close


 冰天雪地中遊玩了20日.. 我終於感冒的第二天..
 所有的事物因為凍極了.. 都結上一層霜..
 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我永遠不會忘記.. 眼中這幅連空氣都糝滿金粉閃耀著的畫面..
 在我感到低落時.. 腦海中絢麗的畫面總會躍然而出......

         



 枝頭上的湛紅果實.. 被紐西蘭的冬天凍得渾圓飽滿..
 上頭還留有鳥類啄食的小坑洞..

   



 葉片上也結滿了霜..

 我剛到紐西蘭的第二天早上.. 小朋友們開心地邀請我到草地上『見見世面』..
 原來院子裡整片草地因為結了冰霜.. 踩起來都是有點硬度的..
 我以為葉子們、花朵們會因為結凍了.. 到了中午時分解凍後.. 就變得像我冰箱裡凍壞的菜那樣...
 然而..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在低溫中能生長的植物.. 太陽出來雪融之後.. 它們馬上就能抬頭挺胸、生氣蓬勃..  
   



 這種植物更妙.. 沒有覆蓋冰霜的時候..
 葉片上就已經長成白色厚厚的一層了.. 讓人分不清是冰還是天生..
   



 這個糝滿金粉的世界.. 只要你細細觀察.. 每樣東西都好像施了魔法般地令人開心..
 瞧.. 就連Tekapo湖邊的木欄上也泛著一閃一閃的光芒..  
         



 隨意傾倒路旁的樹木.. 也因為閃光而變得活潑起來..
 我想.. 『 What A Wonderful World 』一定也是在這樣的心情下寫出來的吧.. 
   


                                   July 21 , 2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南島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