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冥冥中的安排實在是太妙了..
 早在老鼠週前幾個星期.. 我已經遊說阿花團員一起去看【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音樂魔幻劇場..
 事先完全不知道劇情..  也看不懂將會是甚麼樣的表演方式..
 一股要看、要看的感覺就是浮上心頭..

 只是.. 令人咤異的.. 最後只有兩個阿花一起前往觀賞表演..
        




 我很愛幾米的作品.. 卻又有點不太敢看..
 他的作品對於生命總是帶有淡淡的哀愁.. 雖然最後總會導引你到一個平和的視野..
 告訴你人生總要過下去..
 主角也總是能在自己的角落中.. 找尋到和現實世界接軌的媒介..

 我想.. 這和幾米自己本身的生命歷程有很大的相關..
 他的作品..
 就像在人潮擁擠的電影院裡.. 關上燈後你只看得到自己..
 就像充滿魔幻異想的嘉年華會馬戲團.. 你卻發現自己是局外人.. 老無法融入歡樂的氣氛..

 不過.. 這次的音樂劇竟然能夠以魔幻馬戲團的模式演出..
 眞的讓我們又困惑又驚喜..
 表演時間到2月28日.. 其中會有Faye或許哲珮穿插演出.. 有興趣的人趕快把握時間哪..
        



  

 我漸漸發現.. 原來我對事物的焦點總是放在結果.. 中間過程祇是浮光掠影的點綴..
 於是.. 長長的道路連接了生與死的兩端..
 我祇談論生.. 我祇看見死..
 我卻忽略了路途上美麗的風景.. 與友善的旅伴..

 如何一路走著遙遠未知的旅程.. 還能像幾米筆下的小男孩.. 微笑的臉上掛著一抹好奇?
 如何一路走著遙遠未知的旅程.. 還能像陳綺貞歌曲中傳達純淨的單純?
   




 這些問題我想應該在看了【世界的角落】特展候可以獲得解答..
 因為.. 我還沒去看..   
 所以.. 我也沒有答案...
        


 【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 (One more day with you) 】音樂魔幻劇場
 演出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 - 東三烏梅酒廠
 演出時間:99.12.24~100.02.28
 


                             December 29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