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之ㄧ 】


    小時候.. 我不喜歡坐公車....


    小三的時候剛從台北轉學到台中... 一切的環境不適應... 同學不適應.. 規定不適應...


    電話還沒裝好... 家中的地址不記得...  回家的公車號碼更不記得...


 


    轉去一個禮拜後恰好第一次段考... 我不知道段考下午原來是只要唸半天的...


    這下可好了.. 連午餐都沒有吃的我放了學... 不知道該怎麼回家...


    我記得母親說坐42號公車可以回到家... 但是我不知道這公車原來還有黃標與白標之分... 拿出身上母親給我打電話用僅有的5元硬幣.. 我和同學一起去坐公車... 心想只要到了家裡那站... 我下車就可以走回家....(那時候公車學生票只要4元.. 真是好遙遠的年代喔... )


    結果要到北屯的我.. 卻跟著同學坐到了太平.. 媽呀這是什麼地方我聽都沒聽過....


    到了總站.. 全車只剩下我沒下車... 公車司機也不問我究竟要去哪裡... 就這樣... 又把我原路載回了學校..


    後來究竟是幾點回到家... 怎麼回到家的... 我不記得了....


    我只知道... 我不喜歡坐公車...... 


          


 


 


【 之二 】


    每隔一陣子... 也許幾個月... 也許數年... 我總會夢到我坐車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 我也找不到路....


    今天早上... 夢境又回到了學生時代... 我提著大包小包要去某個遙遠的地方....


    在公車上.. 我不知道每站的順序... 我也不知道該下車的站牌名稱....


    詢問著司機... 我總想著來賭一把吧... 應該不會那麼衰吧.....


    很好..... 於是乎在夢中我下了車... 發現:喔喔~ 這不是我要去的站....


    更糟糕的是:喔喔~我的手機和錢包都放在行李袋... 但是我忘了拿行李便下車了....


    所以... 我又到了陌生的街頭... 沒有錢沒有聯繫的工具... 孤獨又焦急地我就起床了........


 


    這樣的事情事實上不只發生在坐公車... 簡直就是人生某些階段的縮影寫照...


    縱然身邊有再多的親朋好友.... 自己的人生藍圖即使陌生又漫無目的... 還是得獨自畫下去....


         


 


 


【 之三 】


    現在回想起來... 為何回不了家.. 我沒去請老師協助?


    為何找不到路... 我沒去警察局請警察伯伯幫忙?


    原來從小... 我已經習慣性地想要自己解決問題... 不擅於求援........


    看到格友說... 人哪... 還是要允許自己是脆弱的.....


    當你感覺孑然一身... 孤獨地尋找正確的路時...   就求援吧...


    必定會有人伸出他的手... 讓你感受到愛... 讓你明白你是單獨... 卻並非孤獨........


                             January 8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