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毛.. 一個我從來不曾認識.. 卻又在記憶中那麼清晰的人..
 
 小時候.. 喜歡看的書總那麼幾本:【紅樓夢】、【飄】、【鬧學記】與【我的寶貝】..
 後兩本都是三毛的書.. 每天翻來看去的.. 對裡頭的內容與圖片如數家珍..
 書中人物所思所想.. 更是日日陪伴我.. 就像生命中的朋友一樣..
 
 當【我的寶貝】照片裡的件件飾物在展覽由紙上躍然而出..
 我才驚覺.. 已經20年了.. !
 20年的歲月.. 可以很簡單.. 也可以很深刻..
 而三毛的率眞與熱情.. 在讀者的心目中烙印得始終鮮明..

                 


 
 利用午休時間晃到了敦化北路皇冠藝文中心的【三毛逝世二十周年特展】..
 這是個一踏入門就讓我感到天旋地轉、頭皮發麻的地方..
 所有的東西都被收藏得好好的.. 就彷彿東西的主人從來沒有離開..

 即使已經過了20年..
 我可以感受到家人們對三毛的深刻地懷念與追思..
 她在家中的位置.. 一直都在...

 即使已經過了20年..
 得知特展的訊息.. 仍然吸引了受過作品影響的人們..
 她在讀者心目中的位置.. 也一直都在...
 





 三毛說:『我愛哭的時候便哭,想笑的時候便笑,只要這一切出自自然。我不求深刻,只求簡單。』
 小時候我只看見三毛書中的幽默生動與關懷悲憫...
 那時並不懂得.. 原來這樣的只求簡單:想哭便哭、想笑便笑.. 是因為深刻地愛過、痛過..
 看透了情愛、徹悟了人生.. 保有下來最珍貴的東西.. 就是『簡單』二字而已..

 但願.. 我也能始終保有我的簡單與天眞...
        





【引用】照片引用自【永遠的三毛】紀念官網http://author.crown.com.tw/echo/#a


【夢中的橄欖樹:三毛逝世二十週年紀念特展】
 展出日期:100年1月4日 ~ 1月30日 ( 周一休館 )
 展出時間:10:00 ~ 18:00
 展出地點:台北市敦化北路120巷50號1樓 - - 皇冠藝文中心
 展出票價:免費

                   




                              January 07 ,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