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上星期開的抗生素是一個星期份... 所以照例今兒個蛋蛋又該回診去了...


    今天蛋蛋非常機靈... 在出門前準備去撒泡尿.. 身為專業貓娘的我當然刻不容緩地趕緊接尿去... 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 這次接尿就非常完美.. 一點都沒有發生手指浸在貓尿中.. 貓尿被貓砂吸乾等種種慘事... goodjob


    但悲慘的是... 小徐醫師把尿液離心之後.. 給我看了底下的沉澱物... 說非常有可能是鹼性結晶...


    用顯微鏡檢查之後... 確認蛋蛋真的有尿液結晶了啦.... 而且還是結構完整的結晶...


    不喝水的臭蛋蛋... 這下子你要換飼料了啦.. 大家都要跟著你一起減肥了阿.......


 


 


    這就是未來半年蛋蛋要吃的貴松松飼料... 據說是能快速有效酸化尿液減少結晶的飼料...  臭蛋蛋你不給我每天多喝水... 我就把你打到瘦......


            


 


    小徐醫師說手上恰好有其他可憐的貓兒身上取出的腎結石.... 我特地把它拍下來給大家瞧瞧...  不過這相機今天近拍功能秀逗秀逗的... 不太清楚請多多見諒...


    貓咪的尿道那麼細... 大約直徑有2mm的結石怎麼有辦法通過阿... 所以就會尿道阻塞了... 我用手摸了摸... 這結石真的是像石頭那麼硬... 所以輕微的話就是刮傷膀胱壁... 嚴重的話就是膀胱會壞死..  所以真的要讓貓咪多喝水... 在此徵求各種多喝水方法啦.......蔥寶恭喜樣


    


 


    我家原本用的是petmate飲水機.. 但我覺得它有蠻多死角不太好清洗... 久了真的會有水垢..  貓友Princess K.推薦神奇貓碗... 我在幸福貓網頁上有看到比市價便宜蠻多的.. 打算入手加強喝水...


    又看到貓友們都蠻推薦cat it的飲水機... 看來好像比較沒有死角易清洗...


     


 


    小徐醫師說有的貓因為主人灌水就倔強乾脆不喝水... 臭蛋蛋你就是那隻倔強的貓ㄏㄡ......


    又說有的貓咪冬天喜歡喝溫水不喝冷水... 這個在技術層面上蠻難克服的.....


    她又說有的貓友會拿木天寮或是貓草熬水給貓喝.. 但我很疑惑... 這樣貓咪不會整天處於瘋狂狀態嗎....?


    


 


看完可怕的貓結石之後... 來欣賞101貓醫院的可愛貓玩意兒吧.......


【 台北貓醫院 】:台北市建國北路三段101號  (02)2509-1101


          


 


                                      January 28 ,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