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閱這本書已經數月了...  逾期又續借...  壓在桌上放在心頭卻始終沒看....


  這不但是【幾米故事的開始】...  也是一本在生命不同階段的開始才看得下去的書....


  承我上次的唉年宣言.. 自己與身邊許多的朋友在面臨生命中不同的階段.. 有迎接新階段的... 也有揮別過往回憶的....  


  不論如何... 它們都是一個『 開始 』........ 每一個『開始』都是祝福.. 都是體驗... 


  如果你看到了祝福中蘊含的光芒..  無論有多快樂... 有多難熬..


  你都會相信.. 你的確是被看顧著的.....


      


 


【 之一 】你永遠不知道生命會帶給你什麼禮物。


  書中幾米提到1993年底一個女相士告訴他.. 「他將會在1995年開始大發..獨當一面..不費吹灰之力財源滾滾..從此平步青雲走向人生高峰」


  兩年後..  剛過完年他便因大腿劇痛開始四處求醫... 經歷三個月才檢查出是血癌... 之後化療折磨的六個月住院歷程...


  應驗了女相士的預言.. 獨當一面是面對疾病.....      他只是躺在床上.. 保險公司便自動送來百萬鉅款不費吹灰之力...  妻子與醫生護士24小時的呵護讓他平步青雲踏上人生高峰...


  這年是1995..........


『 生命的變化太快,太殘酷 ,來不及準備,也無法預料。所有的美好都在當下。而所有的變化也變得美好。我感念那一段飽受折磨的傷痛時光,讓我變得感性而敏銳,許多平凡的小事變得重要,而許多非凡的大事又變得無足輕重 』--------------  生命大發的意義/幾米  


 


 


 


 


【 之二 】我們都有很多的恐懼,對於生命,對於未知。


『我只是把心裡的畫面畫下來。它像一場夢,一個預言;也像每個寧靜的早晨,我心裡渴望出現的場景;或許它是那段時間我對生命的渴望;也有可能是我童年記憶的片段;或是我對襁褓中的女兒未來的一種想像。


  謝謝你毛毛兔,


  這個下午真好玩,


  星期三的下午風在吹,


  我和我的夢都慢慢睡著了.......


  毛毛兔沒跟我說再見就離開了。


  沒有夢的城市好寂寞。


 如今我再讀到這一段,還是覺得感傷。因為,生命中有很多事物,來不及說再見,就離開了。


 當時我也害怕,自己來不及跟別人說再見,就離開了。』-----------一個神祕空間的召喚/幾米


  歡欣的時刻總害怕不能帶走些什麼...  陷落的時候又擔心無法留下些什麼....


  這些無形的羈絆就像牽住風箏的細線...  因為有它們... 才能學會於當下的時刻認真感受.. 用心留存好每一吋回憶的點點滴滴.......


 


 


 


 


【 之三 】我們都像盲女一樣,忘記了我們來的地方,忘記了我們來的目的,忘記了陪伴我們的是誰,忘記了誰會在出口等著我們。


  『 地下鐵 』是幾米的繪本... 是我很喜愛的一齣音樂劇..  也是陳綺貞的一首歌.... 


 


『 在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中,尋找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無常的美麗 /幾米


  地下鐵的入口既魔幻又冷酷..  地下鐵的世界既錯綜又複雜... 地下鐵的空間既緊密又疏離...  而我們就像盲女般鼓足勇氣踏進入口... 不用視力只用心眼去感受.. 去觀察....  每個出口都有奇異的風景.. 也都有不同的人在等著我們.... 


  在這兒.. 總是向右走的音樂青年終於遇見總是向左走的文藝女性.... 


  盲女唱著『失明前我想記得的47件事』得到了一束玫瑰花.. 她輕嗅著玫瑰的淡柔香氣... 突然發現她看得見天使....


  在這個凡事都有可能發生的奇幻空間...


  請記得你來的地方... 你來的目的........   


  請記得陪伴在身邊的人們...    請相信... 會有人在出口等著你的.... 


 


                                      October 17, 2008


 


 


附註:


1. 很高興有這本書.. 說明了每本繪本之後的故事以及創作的背景... 原來創作可以是各形各色..反映著自己的生活.. 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深層內在...    


 也讓我更相信.. 每個人真的 都是被宇宙看顧著的.....


2. 淺綠色文字均為節錄【幾米故事的開始】書中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