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阿摸是史上絕無僅有最會摸魚的人了... 來一趟彰化.. 你就能感受到她的神乎其技之處....


  帶著你吃整天之外... 還有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可以看...


 


  阿摸說彰化有好幾家知名的肉圓店... 有傳統口味和年輕人喜愛的...


  問我去哪家??        開玩笑.... 當然是年輕人口味阿... 看著我不就知道是年輕人咩......?


  這家【阿三肉圓】特別之處是肉圓整粒炸過才上桌... 皮Q之外還帶有酥酥的口感.. 裡頭包的肉和雞蛋有些地方也被炸到... 是很特別的口味... 難怪被網路票選為第一名.....


  阿摸說『廢話』...   阿當然就年輕人才會上網咩... 所以這當然是年輕人口味.....


      


【阿三肉圓】: 彰化縣彰化市三民路242號


       


 


 


  緊接著來到了【卦山燒】... 這是我指名要來的店家... 因為在電視上看起來實在太好吃啦...


  【黃金半線燒】是蛋皮包裹著豆子與類似年糕口感的東西...  不錯吃...


  【花博燒】則是巧克力糕內含奶油... 室溫下吃來溫軟.. 冷藏後口感Q嫩.. 巧克力味道極香....


  最扯的就是... 它們竟然有台中分店... 而且店面就在距離我家走路就可以到的地點.. 這這這......


       


【卦山燒】: 彰化縣彰化市民生路152號


       


 


 


  馬不停蹄地又到【大元餅店】購買好吃死人不償命的麻糬... 有花生..鹹肉..紅豆..素肉四種口味... 我是不吃花生的... 所以買了紅豆和鹹肉... 一盒20顆售價150元.... 我個人認為非常之好吃...


  最特別的是.. 這家老店位置就在城隍廟門口... 看來是經過城隍爺加持過的麻糬阿.. 中元節時生意好到不行.. 這些盒子整店堆到天花板那麼高...


  回家後發現這麻糬果然是好吃... 因為第二天一早我起床後發現麻糬已經被幹掉一半了... 老爸老媽囔著要我把這些邪惡的東西快快帶回台北去... 不要再引誘他們了....


       


【大元餅行】:彰化縣彰化市民生路129巷6號


      


 


  好啦... 吃了這麼多乾乾的東西... 來杯清爽宜人的飲料吧...


  阿摸果然是深諳飲料養生之道... 帶我來喝香濃美味又幾乎要滿溢的木瓜牛乳...


  沒多的可說...  只能說讚啦.......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縣彰化市成功路105號


  


 


  你以為阿摸就只有摸到上面而已嗎?        當然不................


  我們又來到了一家老店... 招牌上賣的是米.. 可是大家來買的是杏仁冰... 還有碗粿和肉粽...


  真是不知道如何形容這好吃的程度... 鳳梨是新鮮鳳梨煮好後又醃過.. 杏仁則是真正的杏仁做成.. 且口感像是手工豆花... 而不是加洋菜的Q嫩怪口感...


   


  也有賣杏仁梅子冰... 梅子也是他們自己醃製的... 但是單吃會太鹹...


   


  太多東西要照了... 中間還有稍稍填胃的手工豆花.... 和碗粿... 被弄得屍骨不全.. 所以沒照出來...


 


  晚上阿摸老公帶我們去一家居酒屋... 彰化的東西不但好吃... 價位又很親人...


  但有了上次的經驗.. 我知道... 等我照完相.. 也就是食物全部被清空的時候....


  所以不多說.... 先嗑再說......


  唯一照到的只有這蘆筍手捲和鮮蝦手捲... 分別是30元和35元....


  另外一家燒烤店也超讚的.. 只可惜我趕著要回家... 這些好料只能匆匆一瞥.. 到火車上再好好地和它們培養感情...


       


 


  和多年的好朋友相聚真是愉快的事情... 想想我們已經認識17年咧...


  很多事情總是一說就通... 一談就懂...


  雖然阿摸是摸魚高手.. 但是聽我吐苦水可是絲毫不馬虎...   替我出主意也是很拿手...


  很高興彼此並沒有因為距離和時間而疏遠... 


  希望以後也能常聚聚啦....    我看明年的烤肉我先報名參加好了... 阿摸妳可不能缺席喔...


                                October 9 ,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