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急診部真是個好地方.... 自從星期日陪Elsa帶祥弟從那兒掛急診回來之後...


  就慢慢成為失聲人了...


  從小到大感冒有數十次了吧... 從來沒有失聲的經驗... 最嚴重就是鼻塞喉嚨痛...


  朋友開玩笑說... 大家現在應該都叫我利菁姐吧...


  可惜我沒有那麼具有幽默感..又有青春的肉體的同事...


  還好失聲後喉嚨就不痛了... 我還很無聊地打給幾個好朋友.. 讓他們聽聽我從來沒有過的聲音..大家都大為讚嘆.. 叫我一定要寫在部落格上...


 


  上課時.. 我讚許學生說:不錯喔...


  他很傷心地問我說:怎麼會有錯? 我錯在哪裡?


  聽完.. 我就知道... 今天的課程都改為手語課吧....


  


  不過這是個很有趣的經驗.... 失聲加鼻塞.. 於是聞不到味道也吃不出口味...


  加上眼睛整個痠到不行...


  感官的知覺都變得遲緩了... 感覺自己就是很單純的"在".. 很單純的"存在"...


  


  去買東西講話前得先停一下.. 因為不確定開口後是否會有聲音.. 


  結果到處大家都好關心我好愛我唷... 我突然間成了萬人迷...


  每個人不管認不認識我... 聽到我講話都會問我還好吧... 怎麼會嚴重成這樣... 要保重身體唷.. 要多休息唷... 希望我早點康復唷..


  我覺得大家都好有人情味唷... 突然間我對這世界的觀感大為轉變....


  同時.. 我也才知道聾啞人士真的很辛苦也常常都很壓抑...


  因為就連要講個謝謝.. 再見都講不出聲音.. 突然間真的只能用姿體動作來表達意思...


  真的是一個很奇特的經驗....


  當然.. 我知道我過幾天就會好了... 所以我沒有擔憂....


  他們就不是了....


  在這裡要向爺爺奶奶致敬.. 我終於知道你們的辛苦和壓力... 我知道也看到你們了....


                              March 14,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