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很愛去動物園...
 可是.. 以前去動物園感覺就是走馬看花.. 看到動物們就可以回家了..
 這次旭山動物園的經驗.. 卻讓我對動物平時的生活或習性有更多的了解..

 不過.. 旭山動物園的指標們都是日文.. 連漢字都不太多..
 以致於.. 拿著地圖看半天.. 也找不到這海豹館..
 更糟糕的是.. 拿著地圖用英文問義工或學生們.. 也都不通..
 對於跟團有時間限制的時候.. 真的蠻苦惱的..
   



 日本人感覺很會做模型...
 沒錯.. 我是從餐廳前面讓人垂涎欲滴的模型們.. 發現日本人很會做模型的..
 所以走來熊熊一看.. 還以為海豹標本被一隻隻掛在牆上..
 夭壽喔.. 是要嚇死我喔...
   



 有逼真的海豹模型.. 當然也要有可愛的五彩繽紛海豹..
   



 海豹們在水中游憩的舞姿真像水中芭蕾... 可以定點轉著圈圈.. 一圈又一圈...
   



 旭山動物園設計了一個透明的通道.. 讓海豹能好像在空中舞蹈... 真是很妙的巧思..
 不論大人小孩們都會在這兒等著海豹突然游出..
 只是不知道大家興奮的反應是否會叨擾了海豹?
         



 由地下室走回露天的池子.. 大家都圍在這兒看海豹游泳呢...
 牠們露出來的臉怎麼那麼像「打地鼠」的地鼠啊...  噗~~  
   



 重點是.. 當海豹準備潛到水面下的時候.. 牠會把鼻孔和耳洞都給闔起來.. 防止水進入喔...
   



 而當海豹從水裡鑽出來的時候.. 就會大大地撐開鼻孔.. 用力的吸一大口氣..
 好厲害的生物演化喔..
 如果我也能這樣.. 我應該就可以學會游泳換氣了...
   


                            May 28 , 2011














arrow
arrow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