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好喜歡動物( 昆蟲除外 )的人..
 所以行程中出現旭山動物園.. 是我很期待的一個景點..

 有時候.. 我在想.. 是我真的那麼喜歡去動物園?
 還是從小到大去動物園的回憶都是很美好的.. 所以才愛去?

 無論如何.. 旭山動物園的東門是團體的入口... 大家一下車就會來這兒集合準備入園去..
   



 旭山動物園是沿著地形高低起伏蓋成的..
 一入園後就是往下走.. 在這兒有著一望無際的廣闊視野..
   



 一入園沒多久.. 這個木箱就在很醒目的位置...
 我看不懂日文.. 不知道它寫的是甚麼..
 我猜是和捐款或幫助第三世界有關的內容??
         



 再過來這個植物就酷了..
 我在遊覽車上偶爾可見平原上突然有這種植物張牙舞爪地盡情展現它的姿態...
 因為是白色的.. 非常搶眼..
         



 牌子上的介紹是『 雪柳 』...
   



 近看才知道.. 原來雪柳身上那些搶眼的白.. 竟然是一朵朵的小花相疊出來的ㄋㄟ...
   



 春天的北海道處處充滿了鮮豔奪目的花朵..
         



  在這樣風和日麗又百花盛開的地方.. 心情很容易就輕鬆了起來.. 
         



 日本真是一個很妙的民族..
 它讓我覺得做事嚴謹.. 個性拘謹.. 
 君不見.. 光是以A命名的片子.. 他們就是不斷拍、反覆拍、想盡各種橋段的拍.. 真的是做事嚴謹啊..

 雖說如此.. 但生活中卻又有各式各樣的可愛漫畫與圖案.. 
 像這個章魚哥洗手區.. 設計得真是很巧妙啊.. 
 小人們超愛的.. 讓小朋友隨隨便便就成為愛洗手的人了..
   



 而雖說日本人給我的感覺是做事嚴謹.. 個性拘謹..
 這樣風和日麗的一天.. 大家還會到動物園的樹下乘涼談天或郊遊野餐..
 卻又讓我覺得很懂得享受生命哪...
   



 吃飽喝足以後.. 乾脆直接躺下來睡覺.. 感覺更是隨性..
   



 不過日本也是個讓人挺挫折的國家..
 如果你的英文不是頂好.. 日文又看不懂漢字以外的符號..
 那就會跟我一樣.. 在動物園迷路囉...

 偷偷地在這裡告訴大家.. 如果你的英文程度是很好.. 
 那在這邊.. 你會比我更挫折..
 因為你會連問路.. 都沒人聽得懂.. 哈哈哈哈
   


                             May 28 , 2011











 

 

arrow
arrow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