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下次我們再去長灘島....
 我們會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去海邊玩.. 七點回到旅館沖洗一下.. 八點去樓下吃早餐.. 吃完早餐睡回籠覺.. 十一點去d'talipapa吃生猛海鮮..
 下午回旅館睡午覺.. 三點半以後去喝Jonah's幸福無比的芒果冰沙.. 晚上就吃Bite club...
 我真的要告訴大家.. 其他什麼餐廳都是多餘的.. 長灘島只要有這三樣東西就夠了..
 只可惜.. 我們直到最後一天才明白長灘島生活的真諦..
  



 d'mall是長灘島的觀光商店街..
 d'talipapa則是當地的傳統市場.. 其實小小的.. 會賣一些小紀念品、25年前台灣雜貨店賣的小零嘴、當地蔬果.. 而其中最讓觀光客喜愛的就是海鮮啦.. 
 在這兒買東西你一定要會殺價.. 對很多人來說殺價是種樂趣吧..
 然而我們的殺價功夫非常地爛.. 加上只剩下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就要搭車離開長灘島... 沒有辦法為大家探索到最好的價錢...
 不過偷偷告訴你.. 這攤位就只有兩排.. 我繞了一趟後發現右邊柱子這位阿伯的攤位海鮮是最新鮮的..
  



 但是.. 我們一隻海鮮都沒有跟他買.....  因為他說他開的價錢不可能有人比他更便宜了..
 事實上真的是如此沒錯... 但我們沒時間也沒臉再去跟他買...
 so... 阿伯sorry喔.. 下次去的時候再天天跟你買啊... 
  



 wet market 旁邊就有幾家代客料理的店家.. 你只需要再付一點錢.. 它就會給你奉上美味的一餐..
  



 MENU上有不同海產的料理方法.. 是以料理手續來計費的...
 所以不管你有10隻螃蟹.. 只要你都用清蒸.. 那就是只收100PHP..
 但如果你有一隻螃蟹.. 想要清蒸、又想要奶油蒜頭口味... 就要收240PHP...
       


 所以我們也計畫好了.. 如果下次再去.. 我就每天中午吃ㄧ種... 
       



 這照片是給那位對椰子油過敏的人看的...
 如果你來吃海鮮.. 燒烤爐就在你隔壁.. 相信你會瘋掉..
 所以你沒來... 是對的..
         



 在台灣我們會滴檸檬在海鮮上.. 在長灘島金桔就是海鮮的好朋友啦...
 我要再重覆一次... 這兒的辣椒非常香非常香...
 但是... 它非常辣非常辣.. 千萬不要像我這樣瞧不起它.. 以為它小就不夠力..  一次加三支辣椒的結果會讓你嗆到叫爹叫娘叫水來都沒有用的...
       



 這兒有一種大蛤.. 殼大概有你半個手掌大.. 一公斤只要50PHP..
 但是.. 千萬不要以為殼大就好吃... 像我們用烤的...
 端上來的時候完全傻眼.. 一半是烤很熟縮得很小的.. 一半是沒有熟跟殼一樣大但是透明的...
 重點是:兩種都不好吃..
 不如把這蛤的錢省下來.. 換更大的螃蟹吃..
  



 下面的畫面.. 我知道對很多人來說.. 相當震撼...
 你可以先深呼吸.. 再看以下的畫面..
 嗄.. 你不知道為什麼蝦子旁邊要有隻手指???
  



 這樣呢... 這樣你總該知道手指的用意了吧...
 阿娘喂~   這隻烤蝦根本就比這女人的頭還要大了...
 也難怪她都笑不出來... 一個人要吃掉這麼大的一隻蝦子.. 是蠻令人緊張的..
         



 這隻則是奶油蒜頭蝦... 它吃起來怎樣.. 我不太記得了..
 我只記得.. 只要我抬起頭來看著對面的女人時... 她就會說:『 很彈ㄏㄡ 』
 就在一陣『 很彈 』聲中.. 我默默地吃完了這隻大蝦...
 附帶說一下.. 這隻大蝦的價錢大概是台幣120元左右.. 但如果你很會殺價的話.. 那就嘿嘿嘿...
  




 螃蟹... 原本是活的... 
 當然就是簡單地清蒸就好... 雖然這是最小的SIZE.. 但牠裡面蘊涵的肉可是一點都不輸給別隻螃蟹唷..
 這兩隻螃蟹重0.5公斤... 小販賣我們250PHP.. 但剛剛紅柱子那個阿伯賣我們1公斤450PHP喔..
 所以.. 阿伯我們會介紹別人去跟你買海鮮的.. 你不要傷心喔...
  


 就這樣.. 長灘島的五天13餐讓最美味的海鮮做了Ending...
 也讓我們陷入了懷念中........

                                 January 29 , 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