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 我已經變成非主流派了...


    身旁的人都說【這兒有香格里拉】風景秀麗... 但電影本身不怎的......


    想想我喜歡看什麼樣的電影呢?  似乎只要沒暴力沒血腥沒驚悚沒邪惡... 就是我會有興趣的片子.. 這樣的描述能看的應該只有愛情喜劇片.. 愛情悲劇片.. 和卡通片..........


    【這兒是香格里拉】我覺得挺好看的阿... 但上網搜尋相關影評.. 好像也貶多於褒.....


 


 


    這部電影有些像【為自己出征】..  一場尋找自我的旅行... 不同的是.. 獨自上路的旅程一般是單身女子會做的事...   而在有了婚姻家庭的枷鎖牽絆下... 其實更需要重新找回自我...


    劇情描述一個年輕媽媽在痛失愛子之後... 終日過著行屍走肉般的日子...   沒有了孩子... 她也不想要擁有自己的生活.......


    她整日回想著孩子還在身邊的時刻... 一起在滿是泡泡的大浴缸裡頭玩著尋寶遊戲....  她記起遊戲中幫兒子戴上了腳鍊... 她記起兒子畫了好幾張尋寶圖... 她記起兒子一面說:「我是卡娃噶寶」一面撲追蝴蝶而被車子撞死.......


    當丈夫渴望求歡... 而她的表情淨是冷漠毫無感覺...  我可以感受到那種懲罰自己的罪惡感... 不自己快樂... 不讓自己有生活... 不讓逝去的離開.... 緊抓著所有卻從指縫中一點一滴流失的恐懼.......


    


    


    一步一步地... 藏寶紙條的線索引領她來到了雲南的香格里拉...


    



    途中她遇到了幾個無父無母或是家庭失調的男孩... 在在似乎都在提醒她失去了孩子這件事...

         


     這兒的確是一個找回自我的好地方......


    如詩如畫的美景... 無邊無際遼闊的天與山... 身旁又有溫柔體貼的酷帥年輕猛男... 一切都非常美好........ 美好得不真實... 美好得不像真的........ 


    


    一夜的魚水之歡重新開啟了她對身體的熱情... 重新點燃了她對活著的渴望......


    故事當然會讓你知道.. 想要依賴別人這是不應該的... 也不能因為依賴別人就變成人生美好...


    所以... 突然間... 身旁的酷帥猛男竟然是撞死她兒子的人的繼子..... 這這這衝擊也未免太大了吧...  


    


    於是乎.. 年輕媽媽還是得孤獨地又踏上了旅程........


    依照著尋寶圖的指示... 她到了梅里雪山.. 一個和她兒子圖畫中一模一樣的地方....... 


    


    尋寶過程至此也到一尾聲...


    她終於發現象徵著她的不捨與贖罪心理繫在兒子腳踝的腳鍊... 其實就像沉重的鎖鏈一樣讓她自己和她的兒子都無法解脫... 逝去的已經逝去... 該離開的也得離開....


    她最無法原諒的其實是自己的一時疏忽而讓孩子遭遇車禍身亡......


    


    


    原諒就是放下...... 


    唯有原諒了自己... 才能夠海闊天空.........


 


★  以上照片皆引用自【這兒是香格里拉】官方網站:http://finding2009.pixnet.net/blog


 


 


                               March 13 , 2009


【電影資訊】


    這兒是香格里拉


    Finding Shangri-La

    上映日期:2009-02-27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丁乃箏


    演  員:【色戒】朱芷瑩、吳中天、尹昭德


    發行公司:穀得電影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